单位简介

南京市食品药品检验所

一、南京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南京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成立于1952年,是南京市食品药品质量监督检验的法定机构,也是集药品、化妆品、保健食品检验和科研于一体的正处级事业单位。设有中药室、化药室、药理室、科研室等4个检验科室和办公室、业管室等4个职能科室。主要承担南京市辖区内药品监督检验工作,并开展一些与药品检验质量有关的科研工作;负责本辖区内药品生产、经营企业、医疗机构检验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;承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网络建设、维护等工作。2011年更名为现名,增加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和保健食品、化妆品的检验职能。近年来,连续两次被市委、市政府评为“文明单位”,连续九年被市药监局评为“药监系统先进集体”。

2、主要技术

拥有各类认证检测能力235项,覆盖了食品、药品、化妆品、保健食品、医疗器械、洁净厂房等六大领域。拥有固定资产2400多万元,其中仪器设备2100多万元。拥有进口液质联用仪、气质联用仪、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先进检测设备60多台/套。

二、南京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学技术协会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2002年成立的南京市食品药品检验科学技术协会(以下简称市药检所科协)是经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、由南京市药检所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,是所党组织、所管理决策层联系所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,是推动所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。主要开展了学术技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工作,加强本所和其它企业、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、交流与合作,为我所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。关心帮助科技人员的工作与生活,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,受到科技人员好评。


联系方式